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google 申请 how to apply for google services in China


作为一个google的忠实用户,我们BS百度信奉自由。但是多年的忠诚并不能冲抵谷歌针对中国地大人多的特点所作的政策调整,从早期的Gmail到申请Google Adsense, 再到Google Apps 。本来在国外是google请着拉着找人用的服务,到谷歌中国就变成宝贝了,要藏着掖着。我们可以理解google面对1.3bn中国人的压力,却无法容忍谷歌对自由Free的压抑。还好,我们有google,搜索gmail+apply我们得到了gmail的邀请;google adsense+申请 我们得到了blogger layout里隐藏的adsense自动验证;google apps+CN+申请得到了CN域名下的企业套件教育版 Google Apps Education Edition

写这篇水文的目的之一,是总结一下申请google adsense的经验和google apps中文版下缺少的功能。网上有大量 申请 adsense 被拒 的例子,给出的理由也是千奇百怪无所不有,正是幸福都是一样的,而不幸则各有各的不同。在经历了一年又五个月收到三篇拒绝信的遭遇之后,眼看着身边的众小白都纷纷收到google寄来的支票,我们终于回归搜索 google adsense 申请 拒绝 ,imkv写的一篇blog里提到在blogger layout中的google adsense 插件。当即就收到激活信,然后是填写注册信息,收款人地址等。虽然叶子上说明是还需要两天的时间做人工review审核,但实际情况是激活后立刻就可以使用插件,并且还得到了google adsnes 的 publisher ID。在你的叶子上也可以看到google 提供的广告了~

google apps下中文版和英文最大的区别不在于界面上的英语与汉字的不同,而是在于英文版提供了更多中文不具备的功能。


后记:
写完这篇水文的第二天下午,收到了来自Google adsense的第四封拒信。当时心情特别灰暗,在怎么形容呢,可以说是有种“天下之大,就没有我容身之地"de感觉吧。

这次是真的怒了,用学院的域名直接申请,一次通过~

不过,毕竟是学院的网站,申请到google adsense后也就一直放着,哪儿都没挂。切,谁会是冲着那几十美刀去的呢?

No comments: